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赤壁中伙铺镇:高标准农田改造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35:21

关键词: 乡村振兴
15
961

云上咸宁报道(赤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宋红)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赤壁市中伙铺镇抢抓时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备春耕,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记者来到安丰村7组,阵阵机器轰鸣声从田地里传来,推土机在农田里穿梭平整土地,将小田合并大田,解决承包地细碎化问题,让农田“优质、集中、连片”。

在该村3组,多名工人正抓紧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和水泥、砌护坡,运砖头,修建灌溉水渠。

“水渠清淤修整之后,更利于农田灌溉,同时惠及我们安丰村八个组,2000多亩田地。”安丰村党总支书记王新发介绍。

据了解,中伙铺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集中资金、集中规划、集中连片、集中开发的方式,大力实施农田平整、小田变大田、配套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完工后,将改善田块分散、道路和排灌设施落后等问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来源: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