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通山:油菜花开引客来 春风吹暖“花经济”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33:35

关键词: 乡村振兴
19
1152

云上咸宁报道(通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明洁 王贤波 见习记者 王菲琳)连日来,通山县大路乡杨狮坑村盛开的油菜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微风吹过,千余亩油菜花海轻轻摇曳,激起层层“浪花”,一簇簇、一朵朵盛开的油菜花散发着扑鼻的清香,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忙碌。三五成群的游客在金色花田里赏花、拍照、游玩,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怡人气息,尽享春日慢时光。这片金黄色的花海,如同一幅巨大的油画,成为了通山县春季旅游的新热点。

走进花田,一眼望去,金黄色点缀些许翠绿,目之所及皆为亮色,与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形成了和谐的色彩对比,与和美的村居相映成趣,处处散发出春的气息。游客们在感受美好的春天的同时,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捕捉这美丽的春日美景。

每到油菜花开时节,咸宁及周边县市的大批游客前来杨狮坑村油菜花海观赏、拍景、踏青观光。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杨狮坑村全面升级花海配套设施,打造观景台、游步道等,打造“有声有色、有情有趣、有滋有味”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2024年起,通山县全面启动“村游富农”行动,聚焦“村民富”、 “村庄富”、 “共同富”,引导村民参与经营,实施千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带动农民增收。加快乡村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和服务创优,推动全县乡村旅游产业体系更完善、产品业态更丰富、市场秩序更规范、接待服务更优质、旅游前景更美好,实现乡村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

来源: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