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赤壁擦亮茶产业名片,推出青年朋友喜爱的“轻”茶品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05:27

19
1207

赤壁青砖茶作为湖北强县工程的省级试点,也是湖北茶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助力打造“楚天好茶”中,赤壁是如何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

3月15日下午,在“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系列新闻发布会咸宁专场会议上,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介绍了赤壁青砖茶如何实现突破发展,并线上邀请广大游客到赤壁品茶游三国。

赤壁是中俄“万里茶道”源头城市,赤壁青砖茶是“万里茶道”上的瑰宝。赤壁市坚决扛起赤壁青砖茶作为湖北首推省级重点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责任,大力弘扬茶文化,发展茶经济,创新茶科技,全力打造全省强县工程省级核心农产品品牌,争做带动全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葛军介绍,2023年,赤壁市茶园面积16.5万亩,茶叶总产量7.4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70亿元,同比增长13%,赤壁青砖茶品牌价值评估达到43.64亿元,品牌价值、品牌强度、品牌热度均居全省前列。

葛军表示,在实施赤壁青砖茶突破行动中,赤壁将推进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建设,建立数字档案,实现从茶园到茶杯全流程可追溯;推动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创建4A级景区;研发袋泡茶、茶饮料、茶食品、茶医药等100多类300多种“轻”茶产品,推出青年朋友的新宠“赤壁青砖奶茶”;与全省主要产茶区开展原料生产联营,复制赤壁青砖茶的毛茶初制加工技术,全力打造放心之茶、融合之茶、时尚之茶、共享之茶。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