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央视关注咸宁高新区这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01:16

21
1057


     3月14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栏目播出《湖北咸宁高新区:探索成立“员工共享联盟” 巧解企业用工难》。

     有的企业进入生产旺季加班加点赶订单,出现了“用工荒,而有的企业却是进入了生产淡季,劳动力暂时富余。为了促进人力资源合理调配,湖北省咸宁市探索成立了“员工共享联盟”,通过员工共享平台相互调剂,缓解用工问题。

图片

     张盼原本是国内某饮品企业的一名检验员。受生产季节性影响,她和同事们经常会暂时闲下来。从去年11月开始,张盼和10多名同事一起通过咸宁高新区员工共享平台调剂到另外一家处于生产旺季的企业上班。既缓解了该企业的用工紧张,也让他们的收入有了保障。

     张盼说:“在这边上班跟他们公司员工是一样的。发放的工资就是相当于我们的旺季,总体算下来的话有五六千。”

图片

     “这种模式,现在是一个“三赢”局面,我们探索的这个(“员工共享)”,输出企业、输入企业和员工本人都很高兴。”咸宁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专班负责人钱鹏说道。

图片

     截至目前,咸宁高新区通过对园区400余家企业进行用工调查,已建立园区企业人才库信息4356条,咸宁籍在外务工人员信息3895条,共有15家企业达成“员工共享联盟”,可提供岗位1017个。

来源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