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杨畈村小学走进杨畈农高区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 农科咸宁

发布时间: 2024-03-22 08:55:35

30
997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培养小学生对现代化农业种植的兴趣爱好,3月20日,在咸宁杨畈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展示园,市农科院联合市科协为杨畈村小学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活动伊始,基地负责人柳威为杨畈村小学学生详细讲解了市农业高新技术研发试验区的基本情况,并现场播放了题为“一颗种子生长”和“种菜也有高科技”的动画宣传片,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现代都市农业科普课。图片

图片

随后,市农科院果蔬所科研人员刘志新带领师生代表参观了智能温室大棚示范区,为现场学生展示和示范设施蔬菜的育苗过程,带领现场学生亲身体验玉米的播种过程。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眼睛里面闪动着光彩,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问题层出不穷,激发了同学们关于农业和科技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增长本领、科技兴农的种子。


图片

最后,在茶叶科研基地,市农科院茶叶所科研人员郭志明首先给孩子们简单讲解了春分茶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们进一步认识了种茶过程,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从内心深处热爱大自然、敬畏大自然。

科技振兴农业,科普点亮前路。这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科普活动,让同学们在浓厚的科学探索氛围中深化对现代农业的认识,更加崇尚农业科学,热爱农业科学,并近距离的学习农业科学,为现代农业发展积蓄“少年动力”。

来源:农科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