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崇阳:农技专家田间“把脉开方” 确保全县22万亩油菜稳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08:52:33

关键词: 乡村振兴
30
1054

为降低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崇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服务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围绕油菜开展防冻避灾、病虫防控等技术指导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崇阳县石城镇八一村油菜基地,上千亩油菜被积雪压倒在田间。2月23日一大早,崇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基地察看油菜受灾情况,指导油菜种植大户谢兴民开展灾后自救。

“等到天气晴好、温度回升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清沟排渍,田里不能有积水。第二个就是每亩施十斤尿素和十五斤钾肥,第三个喷洒杀菌剂,防止油菜的菌核病等病害。”崇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正求现场指导油菜种植户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据了解,谢兴民今年种植了1600多亩油菜,近期的低温寒潮天气让他担心不已,这几天正为油菜如何进行灾后自救犯愁时,农技专家就“上门”进行指导,现场学习完油菜灾后自救“良招”后,谢兴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据了解,今年崇阳县油菜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针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崇阳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7个指导专班,到全县12个乡镇巡回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落实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县油菜稳产。

来源云上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