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农学会赴菏泽、济宁开展农业产业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15:01:23

15
969

为发挥科技社团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作用,3月6日至7日,山东农学会组织专家到山东盛世芍花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菏泽市农业科学院、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农业产业发展调研活动,了解农业企业、科研院所农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讨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机制。

在山东盛世芍花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专家队参观了企业成果展示厅和芍药种植基地,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牡丹、芍药鲜切花的种植规模、加工流程及销售情况。调研组专家针对花卉育苗、栽培及院企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地交流与探讨,并就打造农学会科普示范基地与企业达成初步共识。

在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杨涌主持座谈会并向调研组介绍了菏泽市农科院的建院历史、科研进展、成果培育、人才队伍等,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介绍了山东农学会的主要工作,并就科技成果申报、科技成果评价等进行了讲解,菏泽市农科院科研管理处、各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任艳云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济宁市农学会理事长周延争从党建、会员管理、学术交流、科技培训等方面汇报了学会的工作;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介绍了山东农学会工作。济宁市农科院科研管理处、办公室、各所负责人及市农学会参加座谈。

山东农学会自2023年下半年启动了农业产业大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需求和对农学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山东农学会将重点探讨制约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关键问题和破解路径,形成智库成果,为加强山东省农业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学会力量。

未命名.jpg

                                                                                                                                        山东农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