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副主席石永先赴省分析测试中心走访慰问查尔斯-麦凯院士

发布时间: 2024-03-13 14:56:52

24
1015

为进一步推进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更好的团结凝聚服务广大专家人才,3月12日,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副主席石永先一行赴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走访慰问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查尔斯-麦凯。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刘伟,区科协主席何乐、副主席鞠萍,文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铎参加活动。

查尔斯-麦凯是世界著名免疫学家,现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首席专家、药学院名誉院长,致力于推动中澳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与科技攻关,于2022年获得外国专家在华最高荣誉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座谈交流中,石永先详细介绍了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情况,并感谢查尔斯院士在技术创新、产业打造、招商引资等方面为历下区做出的突出贡献。

查尔斯院士对历下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历下区经济发展、产业创新,特别是生物医药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查尔斯院士表示,中国如今在科研领域取得了明显进步,非常高兴来到济南工作。下一步,将以院士工作站为载体,带领科研团队实现科研成果早日见效,为历下区打造出崭新的产业亮点。

随后,全体同志共同参观了省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省分析测试中心的科研工作和成果荣誉,重点了解了查尔斯院士的工作科研情况,以及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省分析测试中心、区政协、文东街道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济南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