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董方平赴武汉校企考察 学习交流先进经验 对接洽谈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13:41

关键词: 科技成果转化 校地合作
23
974

3月6日,市委书记董方平率队赴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大学考察,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对接洽谈深化合作。市领导洪昕林参加。

走进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方平参观了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创新成果展,了解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六大产业板块供应链平台运作模式,听取集团服务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企业等情况介绍,并与集团管理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路径。

董方平说,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湖北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在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资源和明显的优势。当前,赤壁正处于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时期,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发挥培育平台的专业作用,紧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科技创新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引进高能级科创载体,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形成“多链融合”的共享格局,高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赤壁高质量发展赋予更多科技动能。

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董方平提出了赤壁相关领域发展建设的战略需求,听取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科研技术优势情况介绍,就合作思路以及合作项目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水生所发挥在水生态系统方向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围绕水体生态环境监测、保护、修复等领域,加大对赤壁水文生态系统保护的指导力度,帮助赤壁不断提高科学治湖、精准治湖的能力和水平。

来到武汉大学,董方平实地参观了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创客工场和尖端科技楼等地,详细了解高校在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赤壁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武汉大学继续发挥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优势,与赤壁加快校地深度合作,进一步细化项目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找准合作发力点和落脚点,为赤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力量和优势资源。赤壁也将更加主动加强与武汉大学工作对接,竭诚做好服务保障,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图文来源:云上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