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为农户提供农业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 2024-03-07 15:42:06

18
38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乐勇村农户有序开展农耕生产,“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近日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乐勇村,为当地农户提供农业咨询服务。

     乐勇村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农业生产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农户们在农耕生产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

     此次咨询服务活动中,服务团邀请了来自农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围绕农作物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们还与农户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农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到农户田地里实地查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农户们对此次咨询服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他们表示,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他们对农业生产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农耕生产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时,他们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进行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乐勇村农业的发展。

来源:“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