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开春生产正当时 科技服务来帮忙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18:38

18
47

 人勤春来早,春忙正当时。连日来,濮阳市科技特派员带着技术与服务,马不停蹄走进农业基地、种养大棚,为农业企业传经送宝,解决企业发展和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3月4日,省科技特派员郭凤英和市科技特派员苏丽娜、胡晓辰等组成畜牧服务小组,到濮阳县远景饲料厂开展技术指导。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杨勇聊到该公司新考察的一种饲料蛋白原料——亿鸿肽时,苏丽娜提醒道,新型原料好不好,除了看价格外,还要考虑其整体经济效益,从料肉比等整体折算其经济价值才更加合理。而且,除了营养价值外,还要考虑加工环节的损失和消耗等。“您说得对,我们一定对原料进行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再决定是否使用。”听到苏丽娜的分析,杨勇频频点头。

3月5日,在濮阳市联盛畜牧有限公司,畜牧服务小组成员刚到大门口,就看到兔场正在出栏肉兔。郭凤英等人与养殖人员仔细沟通,在了解到春节后肉兔价格持续下跌后,郭凤英建议,要根据市场行情适时调整存栏数量,控制养殖规模,并适当降低饲料档次。“春季是苜蓿生长恢复时期,要加强田间管理,帮助苜蓿迅速生长。在饲喂兔子时,可以添加一些青绿饲料,以减少养殖成本,同时还可以增加兔子的营养。”郭凤英还提醒养殖人员,春季是母兔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母兔产后管理和饲养,确保为养殖场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

畜牧服务小组科技特派员表示,将不断加大对企业科技服务的力度,努力让科技服务在企业落地生根。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