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武高新召开“万亿之城再出发”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5 11:00:14

17
60

勇挑大梁彰显担当,走在前列先行示范。2月20日上午,武进国家高新区召开“万亿之城再出发”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动员园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区领导乔俊杰、李皓参加活动。

大会首先通报表彰了一批在2023年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扎根武进、勇立潮头的企业家表示敬意,向奋战一线、护航发展的园区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武高新锐意进取、砥砺拼搏,攀高攀新的发展答卷更加亮眼,领先领跑的动能活力更加强劲,“一车一人一芯”产业名片持续擦亮,做大做强的企业风采更加夺目。

乔俊杰强调,武高新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勇挑大梁、勇攀新高,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示范、高水平开放的最佳窗口、高品质生活的幸福高地。要下务实之功,以产业提质为发展“聚能”。地标产业要“拔高”,数智赋能要“提速”,项目招引要“增效”,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蝶变升级、新兴产业裂变发展、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不断形成产业发展的先导优势、特色优势和综合竞争优势。

要立创新之志,以科创引领为发展“赋能”。要推动创新平台增效扩容,推动更多研究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要推动创新主体强筋壮骨,打造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核心圈”,构筑技术和产业的“护城河”;要推动创新生态活力迸发,统筹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用“阳光雨露”浇灌“创新雨林”。

要用非常之力,以产城融合为发展“蓄能”。抢抓“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机遇,优化功能布局、完善服务配套,全力打造有形象、有内涵、有韵味的现代滨湖科创城。精心谋划“理想之城”,精准发力“区镇联动”,精打细算“民生提标”,让美好生活在武高新处处可见、人人可及、时时可感。

阔步迈向新征程,需要政企携手共进,开创精彩未来。乔俊杰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在坚定信心中抓机遇、做实业,在苦练内功中求转型、创新业,在勇担责任中显情怀、成大业,把最优质的投资留在武进、最优质的项目引进武进、最优质的客户带回武进,以人生出彩、企业光彩演绎武进精彩,赢得群众喝彩。党委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把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作为追求和承诺,用心用情、诚心诚意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要真心实意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切实把武高新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富之地。

来源:武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