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宁市环境科学学会召开广西危险废物处置现状分析与发展对策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2-29 17:36:06

21
25

       由南宁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协办的一场关于危险废物处置现状分析与发展对策研究的研讨会在近期召开。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协会、企业、学术界及环保组织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广西危险废物处置面临的挑战与发展策略,为推动广西绿色发展提供新路径。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首先分析了广西危险废物处置的现状。广西作为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危险废物产生量逐年上升,给环境保护带来了严峻挑战。目前,广西在危险废物处置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结构不平衡、危险废物收集转运体系不健全、医疗废物处置工艺技术水平较低,处置能力不足、危险废物收集利用处置设施空间分布不合理等。

       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发展对策。首先,优化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结构。通过严格控制收集单位盲目扩张、利用处置能力过剩项目建设等方法,进行有效整合,努力构建全区危险废物收运“一张网”体系。其次,优化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空间布局,鼓励园区配套建设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等方式进行合理布局。

       此外,专家还提出了补齐医疗废物处置短板、建立健全危险废物收运体系,加强特殊类别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通过制定严格的法规和标准,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合规的处置等意见

       与会专家还强调,危险废物处置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学术界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政府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推动危险废物处置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企业应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降低环境污染风险。学术界和社会各界也应积极参与危险废物处置研究和实践,为广西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广西危险废物处置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处置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广西贡献力量。

来源:“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