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文明嘉鱼】嘉鱼县科协开展“探索科技奥秘新春科普下乡”益智数独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4-02-29 16:25:54

17
957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雷佳敏)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2月19日下午,嘉鱼县科协来到潘家湾镇肖家洲村殷家阁“寒假学堂”开展“探索科技奥秘 新春科普下乡”益智数独教育课程,邀请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长、新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李政为孩子们授课。  

课程中,李政依托《西游记》里的不同人物照片,开展一个四宫格填照片的课前小游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好奇心与积极性。随后,通过将照片替换成数字,带领孩子们了解数独的基本知识。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快速吸收着知识与要领,随着难度的递增,四宫格慢慢增加至六宫格、九宫格,孩子们也渐渐进入知识的海洋,纷纷开启“头脑风暴”,应对老师提出的难题。

此次课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数独的魅力,体会到了数学的乐趣,也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判断力与记忆力,提升了大家的观察力和专注力。

来源:云上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