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开展2023年度述职比绩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0 14:35:23

23
10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成绩,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更好地谋划开展2024年工作,1月22日,温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员述职比绩活动。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领导班子认真总结了信息院过去一年来在智库建设、数字化系统改革、科技信息服务、科技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在提升品牌活动、打通智库借力渠道、推广数字化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科学谋划了2024年的思路举措,全年要着力推进“三强三促”行动,努力打造新型高端科技智库,走出一条高质量科技信息服务的新路子。

图片

随后,各科室人员先后围绕2023年的岗位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汇报,用详实的数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管副院长分别对各科室全年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金龙军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信息院在智库成果转化、数库建设推进、信息服务推广等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同时也对信息院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

金龙军指出,在新的一年里,信息院要锚定“瓯江科创慧”信息研究中心建设一条主线,做好“信息化平台”和“数据情报”两大支撑,发挥一个服务窗口的重要作用,加快六大部门转变角色,更快地推动全院发展。

一是推动办公室从“保障部”转变为“支撑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做专做强业务支撑。

二是推动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从“采集部”转变为“编辑部”,加快搭建青年智库,充分借力专家力量。

三是推动科技统计监测中心从“统计部”转变为“运维部”,加速打通数据渠道,打造按需索取统计结果新模式。

四是推动科技信息网络中心从“开发部”转变为“督查部”,深化督促验收职能,加快应用迭代优化效率。

五是推动数据资源室从“引进部”转变为“智囊部”,强化情报信息沉淀,做实做大信息数据库。

六是推动科研管理室从“收发部”转变为“咨询调度部”,抓牢科技服务功能,形成高效信息反馈咨询机制。

2024年,信息院将秉持“聚合力、寻突破、谱新篇”的不懈追求,以“三强三促”行动为抓手,筑牢杠杆支点,加快发挥资源联动作用,为全市科技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来源: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