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校(院)地成果转化办举办2024年温州市概念验证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2-20 14:33:29

20
1119

概念验证主要在于弥补研发与商业化之间的空白、降低投资风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创新者与产业界相互作用以及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提高专业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对概念验证的了解程度。1月23日下午,温州市校(院)地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办公室举办概念验证学习交流会。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在温高校和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科技成果评价研究院副理事长、副院长池长昀进行授课,其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有丰富的理论积累与具体实践经验。图片池长昀阐释了概念验证和技术验证在实际操作和内涵上存在的显著区别,概念验证是其核心目的是去风险、为科技成果“融资增信”,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鸿沟的鼎力之举。通过分享以色列、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具体案例,进一步介绍了概念验证的流程、概念验证平台的组成要素和支撑条件。以实际案例,阐述了概念验证项目遴选的基本逻辑和评价体系以及如何建设概念验证的协作网络。图片

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学员围绕“概念验证的资金投向和管理”、“科研机构如何建设概念验证中心”、“政府如何加强政策引导”等多个角度的话题进行了问答与热烈讨论,给予与会者颇多启迪和收获。

下一步,校(院)地成果转化联合办公室将重点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创新主体建设概念验证中心,为前沿技术提供概念验证和技术孵化服务,不断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跨越鸿沟,实现转化。


来源:市校(院)地成果转化办、市科技局成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