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提升药械“核心竞争力” 助力温州“强城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2-20 14:27:00

19
1056

1月1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队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就药品、器械、制剂等使用情况进行深度交流。市委人才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生命健康产业链专班等参加。

图片

       在温医一院,黄晓颖副院长介绍了本地药械、耗材等的使用情况,相关处室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各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表示需重点关注患者在用药后的疗效和体验,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对于需要攻克的技术难点和需求要及时联动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进行科研攻关,把论文写在温州的车间、把成果落在温州的地头,加快推动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图片

       在温医二院,卢明东副院长和吴爱悯副院长分别介绍药械、耗材等使用和科研情况,蔡雪黎副院长就医院积极贯彻市领导对药械产品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回应,希望院方积极打造临床科研的样板模式,进一步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医院的联动,在药物改良、新药研发、器械改进、耗材性能等方面合作,突破医药技术瓶颈,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各部门建议,要协同政府部门、科研平台和相关企业共同开发创新药、改良型新药、中药制剂、医疗器械等,进一步构筑市生命健康产业链与本地“产、学、研、医”四大联动机制,探索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助力温州“强城行动”。


来源:市生命健康产业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