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生命健康产业链专班赴苍南县调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2-20 14:17:18

21
1063

1月16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率市生命健康产业链专班一行赴苍南县调研食品和中医药企业发展情况,苍南县科技局局长章春媚、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

图片

金龙军一行走访了从事健康茶饮产业的浙江圣吗哪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金龙军对该企业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注重产品工艺革新表示赞赏。对于企业面临的问题,他建议企业扩产增效、做强做优,通过设立企业研究院、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管线,用科技力量打造公司的“护城河”。

图片

随后,金龙军一行先后前往苍南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长生老号等中医药企业实地调研。专班深入企业车间、研发中心、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加快中医药产业振兴、中医药企业转型升级等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期间,金龙军表示苍南县要积极培育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驱动中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他鼓励企业要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广泛开展研发合作,促进产业与资源、技术结合。他建议中医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要沿着“种、加、销、医、养、研”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布局,满足公众更高层次的健康需求,助力中医药文化和技术得到更大推广、更好运用。

图片


来源:市生命健康产业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