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点实验室在行动|第三站走进星际控股、帝杰曼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09:18

16
1079

为进一步落实重点实验室服务温州企业,实现科研与企业的“一线对接”,打通产学研合作的“最后一公里”,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市科技局联动市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活动。

  1月11日,“重点实验室在行动”第三站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来到星际控股集团、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大学“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市韧性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护技术研究中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智能抛磨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4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企业负责人带交流团参观展厅的同时,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基本情况、主要研发产品和企业发展现状。交流会上,各位负责人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向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双方表达了对重点实验室走进企业活动的支持,就未来双方可以合作的交叉点进行了广泛交流。星际控股负责人表示期望与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市级及以上项目,争取获得政府支持,同时希望与市重点实验室在产品信息化、企业文化等方面产生合作,从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帝杰曼负责人提出自身在数字孪生、算法可视化等领域具有优势,同时就企业在三维、仿真技术等目前存在的短板提出了需求,希望与市重点实验室在模型构建、提高项目落地率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而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图片


此次活动既有效促进了实验室之间的深入交流,也将加强企业与重点实验室科技资源的有效对接。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持续为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重点实验室简介

温州市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温州市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于2022年12月获批,依托温州大学建设。实验室结合现有研究方向,突出在基础数学理论、微分方程模型及计算、优化模型与算法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室拟打造一个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跨学科的多领域交叉的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推动数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

温州市韧性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护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

  温州市韧性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护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9月获批,依托温州理工学院建设。实验室主要涉及土木工程、建筑环境和交通工程三个专业领域,瞄准国际前沿,跟踪研究热点,重视基础研究,提高对灾害机理的认识,为减轻灾害提供合理和有效措施,为重大工程建设解决关键技术问题。

温州市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温州市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1年9月获批,依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以本地化网络安全支撑能力建设为目标,秉承产教融合宗旨,围绕“一个中心、三个方向”,长期坚持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与应用研发并举,产学研一体化,为温州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与网络安全监管决策提供人才、技术和平台支撑。

温州市智能抛磨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温州市智能抛磨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1月获批,依托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以智能感知、智能装备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运动轨迹规划、软硬件控制系统以及抛光打磨末端执行器系统等重要软硬件集成等作为重要研究方向,将智能抛磨技术研发作为产业、将抛磨应用作为产品,组织开展抛磨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等技术攻关,抢占抛磨技术应用制高点,为温州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


来源:市科技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