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局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调研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00:44

15
977

1月10日,市科技局局长顾威带队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调研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龙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纯武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颖等陪同。

图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院”)创建于1919年,是浙江省首批通过三甲评审的四家综合性医院之一,医疗服务辐射浙南闽北赣东近3000万人口。由附一医院建设的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包括基础研究中心、肿瘤诊治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及转化研究中心大楼,旨在构建以患者为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生物样本库为重要支撑平台,打造基础研究、转化研究与临床研究一体化的肿瘤诊治中心。目前,基础研究中心大楼已结顶,转化研究中心大楼已动工;已完成2期基础研究大楼实验动物中心的调研与功能布局论证和全自动化样本库I阶段的场地改造(设备已部分到位,2月份完成组装试运行)。

图片

顾威一行深入基地现场,了解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基地建设、研究方向、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顾威表示,要全力推进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的建设,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聚焦临床研究和转化,实现临床与科研的进一步突破。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投入、科研项目立项、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针对附一医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解答。顾威表示,希望附一医院在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不遗余力推动科研工作发展;聚焦战略需求,不断促进自由探索与有组织科研“两融合”;兼顾公益性、产业性以及经济性,更好地为温州医疗健康产业做好支撑;运用科学研究的方法,不断推动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温州市科技局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努力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