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好消息!科技城这个研究院获批成为三亚市唯一TISC筹建机构

发布时间: 2024-02-18 16:26:36

23
1079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

成功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

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确定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并启动筹建工作的通知》,本次共公布50家机构成为第二期首批TISC筹建机构,筹建期满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筹建情况进行评估,并对符合授牌条件的筹建机构授牌。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知识产权工作贯穿创新源头到价值实现的全过程,着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体系,建立了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在经过TISC专家委员会严格的资质评审和遴选程序后,成功获批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第二期首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成为海南省第二家、三亚市唯一TISC筹建机构。

01

关于TISC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由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能力。自2014年1月以来,该项目已完全纳入WIPO正常活动的主流,并成为信息和知识获取服务计划的一部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已共同完成第一期101家TISC机构建设。

02

关于研究院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由海南大学与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共建,是海南省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先锋创新试验基地。研究院紧密结合海南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具有自贸港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研究院已孵化科技企业80家,申请知识产权289项,筹备科创基金2亿元,奏响全力支撑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省战略的奋进乐章。

图片

在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方面,截至目前,研究院申请自主知识产权289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70.2%。2023年度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三亚市第一,海南省第二。24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和6项外观设计已获得授权,27项软件著作权成功登记。协助企业以公开许可的方式转让专利5件,获批50万元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

 

来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