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开放共享 优化配置——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信息集中录入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4-01-30 17:44:40

26
916

科研设施和仪器是促进科技创新、拓展认知疆域的重要工具,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石和保障。推动其开放共享,有利于充分释放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11月23日—26日,市科技局在市科创中心组织召开了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信息集中录入现场会共5场,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科创中心介绍了《濮阳市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明确了共享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含驻濮单位)等管理单位全部或部分利用财政资金购置的单台套原值在50万元以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各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所拥有的单台套原值在20万元以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除涉密外,均应入网共享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详细讲解了录入流程和填报要求,理清入网流程,强化对企服务,“一对一”“面对面”指导企业进行用户注册和数据录入。此次活动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共56家企业,87台设备入网共享。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完善共享平台,积极建设多层次、宽领域、专业化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体系;优化企业服务,实现高效的服务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评价监督,引导支持管理单位做好科研仪器设施的开放共享和服务,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