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1-30 15:17:16

30
1131

12月17日,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富祥、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市领导张宏、曹拥军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以线上方式参会。

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新序列国家级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为依托单位,在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和木工所分别设南京研发基地和北京研发基地,积极联合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共建单位,以及8家企业产学研基地,集中优势科技资源,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碳”目标、木材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木质材料绿色制造、生物基功能材料创制、生物质热化学低碳转化以及非木质资源绿色转化等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验证和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着力攻克制约林木生物质资源低碳利用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装备。

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股份制企业,在国内率先打造了省级生物基材料产业研究院、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生物基化学品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等,构成了全链条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与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开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切实将该研究中心研发创新优势与企业技术优势相结合,带动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解决行业技术难题,为国家实现“四个面向”“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战略贡献宏业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锁江、储富祥以及与会的各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低碳系统重构与变革性技术、生物质的转化与应用等作了专题报告。记者 樊欣欣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