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重点任务 奋力开拓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4-01-30 14:16:39

27
1103

本报讯 (记者 王莹)11月13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为全面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

       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朱良才,市领导赵建玲、惠康、陈晓华、张宏、聂长明,以及中原油田领导段金宝出席会议。

       万正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出台了《濮阳市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八条措施》、《改革创新综合配套措施》和“1+ 14”人才政策等文件。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抓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高位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配合,狠抓落实,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频出。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还任重道远,不能完全满足支撑制造业倍增行动、推动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品质创新主体、高质量创新研发活动等方面还存在相当多的短板、相当大的差距。

       万正峰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抢抓历史机遇,担当务实重干。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对标先进,破除障碍,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高标准谋划明年科技创新工作。要把握重点,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流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凝练一流重大课题,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大财政科技资金投入力度,以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奋力开拓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万正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现代化濮阳建设的核心位置,作为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投人更多精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协调把握重大问题,为我市科技工作掌舵护航。市科创办要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的职能作用。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列席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