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大讲堂第四期——科技创新勇担当 聚合裂变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4-01-29 17:20:25

26
41

科创大讲堂四1.jpg

       11月1日,市科技局在濮阳龙都智慧岛举办科创大讲堂第四期——科技创新勇担当 聚合裂变新动能专题活动。这次活动特别邀请濮阳市盛源集团董事长王息辰围绕创业历程以及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效做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及科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各县区企业家参与本次活动。

科创大讲堂四2.jpg

       王息辰董事长是一名退伍军人。自退役返乡以来,敢闯敢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改革发展大潮,历经十余载风雨,发展成为拥有5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本人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原创业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科创大讲堂四3.jpg

       王息辰董事长在科创大讲堂上将其创业历程娓娓道来。从退伍后拉着油罐车跑运输到花5万块钱买了一张图纸开启溶剂油生意,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蓬勃发展。他始终把科技创新、人才资源、项目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以“精益、创新,做新材料细分领域的引航者”为使命,围绕顺丁烯二酸酐、顺酐酸酐类衍生物产品、聚碳酸酯及聚碳酸酯改性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产出多项科技成果。今年6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国艳与王息辰董事长赴郑州大学进行产学研深入合作交流;7月,郑州大学臧双全副校长带领团队赴范县与盛源集团开展对接洽谈。截至目前,郑州大学-盛通聚源中原学者工作站建设正稳步推进;盛源集团与郑州大学签订了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钙钛矿光伏用生物基光学膜技术。

科创大讲堂四4.jpg

       活动结束后,市科技局及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从企业的视角理解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对我们所从事的科技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有针对性地去服务企业,助力企业。

科创大讲堂四5.jpg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晓洁表示,此次报告分享的是企业家的心路历程、创业历程和科研历程,展示的是对科技创新的见识、情怀和格局,为与会人员带来深刻启示和激励。创新驱动战略是我省十大战略的第一战略,科技赋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市科技局将做好企业的“娘家人”,聚力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需求、人才短板、政策支持等问题,全体科技工作者必将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做好“服务员”,为企业纾难解困,在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当中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