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濮阳市新增2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22 18:37:24

关键词: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9
1131

1月19日,记者自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近日公布2023年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我市2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达到166家,年增长43%,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先后赴各县区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申报,为企业答疑解惑,协助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加强与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申报进度,全面深入挖掘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制订具体培育措施,精准施策,大力培育、指导、支持企业建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仅2023年,我市就培育认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家。市科技局还主动与省科技厅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创新平台建设的新指南、新条件、新进展。

此外,市科技局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在研发投入、人才支撑、知识产权产出、科技成果转化、行业引领带动等方面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多方位辅导和服务。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组织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行业应用技术研究,促进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化升级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面向产业,带动与支持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扩散的重要载体。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指导、管理和服务保障,支持其深化工程技术研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