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宁·中关村: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助推经济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4-01-17 11:05:20

15
1089

1.17.jpg

2024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七届)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黄运泰 摄)

1月13日,以“穿越周期行稳致远”为主题的2024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七届)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150名园区企业家代表参加线下活动,各界代表共1.1万人在线上参会。

京桂两地协同发展7年来,通过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的优势,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中关村优势技术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项目形成多方合作、优势互补,南宁·中关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在南宁·中关村的运营下,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创新中心、南宁(深圳)东盟产业招商咨询中心的运营效益不断提升,充分调动中关村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势资源,加快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区域孵化招引一批高质量的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南宁,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为激励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南宁·中关村从企业的研发投入、研发产出和经济贡献等维度,评选出“2023年度专精特新及入库培育企业”“2023年度南宁·中关村科创之星”和“南宁·中关村乡村振兴先锋企业”。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南宁·中关村工作报告》。据了解,今年南宁·中关村将以(双湾)企业服务工作站为抓手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借助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南宁·中关村科技园集成服务中心提升服务的时效与产出,借鉴北京中关村的成功经验实现跨行业、跨地域带入新的生态合作伙伴,聚集一批优质的科技企业与产业化项目,持续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杆性项目,让更多企业借助中关村生态圈实现创新发展,助力首府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西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