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濮阳市博士后承担和参与科研项目600余项转化成果效益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24-01-16 15:33:17

25
51


1月15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获悉,截至目前,濮阳市博士后获得国家和省博士后基金资助7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9项,申请国家专利765项,承担、参与科研项目600余项,转化成果效益超百亿元。

“去年,濮阳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共招收引进博士后31名。截至目前,濮阳市共有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覆盖了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80余人。”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濮阳市坚持当好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的“娘家人”,为博士后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助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扎根濮阳、安心干事创业。按照《濮阳市支持引进高层次配偶就业实施细则》,留濮博士后享受入职优先、安居优享、子女优学、配偶优待、就医优护、贷款优助、服务优享等一系列政策服务。

“我不是濮阳本地人,博士后出站之后来到中原油田工作。感谢濮阳市相关部门对我们留濮博士后的关心关注,帮助我解决了配偶就业的问题。”近日,在市人社局的积极协调下,中原油田博士后小靳的爱人顺利入职濮阳某职业学校,成为一名合同制英语教师。濮阳市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博士后的热烈欢迎。留濮博士后张诚表示:“2023年,经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积极协调,我女儿顺利就读中原油田第一小学。濮阳市针对博士后的政策和服务真的很贴心,让我可以更专心地进行科研工作,不用为家庭琐事分心。”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