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来咸为两新工委专干和党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16 14:58:35

关键词: 党建 心理危机干预
24
14

      2023年11月29日,为切实加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技能,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在咸安区中共咸宁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与市科协联合举办讲座. 咸宁市科协党员、咸宁市心理学会党务工作者、咸宁市两新工委专干等近100人参加。

       本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刘正奎主讲。刘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出发,将理论结合实践,通过案例分析演练、互动交流等形式,从心理危机干预理论知识、重大突发事件心理援助理念、危机事件后个体心理创作的阶段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互动不断,培训现场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内容新颖、氛围和谐,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不仅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也让大家深刻认识提高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为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自咸宁市心理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