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破解幽门螺杆菌耐药痛点,京东健康携康为世纪共建精准除幽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15 17:51:52

22
85

12月15日,京东健康(6618.HK)与康为世纪(688426.SH)共建的“精准除幽中心”上线,双方致力于打通“检+医+药+管”全环节,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该项目锁定幽门螺杆菌(Hp)相关消化专病方向,针对Hp耐药问题,为用户提供粪便耐药基因检测服务,以期提升Hp感染者的根除效率。据悉,2023年,已有数百万用户在京东健康平台购买Hp相关药品。


《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白皮书表示,决定根除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有两个:一是菌株耐药性,二是抗生素活性。京东健康与康为世纪共建的“精准除幽中心”正是瞄准了幽门螺杆菌耐药这一关键问题,在提供咨询问诊、相关药品的同时,还提供Hp感染与耐药检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更好地帮助患者“抗幽”。

据双方达成的共建合作,康为世纪旗下Hp粪便核酸检测产品康检幽TM及Hp耐药基因检测有关服务将深度与京东健康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互联网专病医疗服务中心的落地。据了解,双方将发挥京东健康的医疗服务资源优势及医药产品供应链优势,通过 “精准除幽中心”,实现全病程诊疗管理,助力胃癌一级预防方案的有效实施,推动胃癌防控的关口前移。同时,双方还将深入开展幽门螺杆菌感染与预防的宣传科普与患者服务,一方面强化用户对于Hp耐药问题的认知,一方面还将探讨面向企业客户搭建员工健康管理计划,提升员工健康水平。

另外,双方联合发起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与抗生素耐药筛查”患者关爱项目同期启动,该项目拟为1000位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的用户提供健康关爱,通过粪便耐药基因检测,帮助用户明确耐药情况,提升根除治疗效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