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17:50:53

15
158

12月15日,2023年王老吉大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现场汇聚了王老吉大健康在销售、生产、供应和物流方面的合作伙伴,大家共同见证了王老吉195周年品牌发展成就。

大会启动了“王老吉正月初八超吉星期八”、“林则徐与王老吉”纪念巡回展活动,发布了195周年纪念款铝瓶装王老吉并进行了王老吉绿色可持续发展碳中和签约。此外,现场还公布了精制刺梨液最新科研成果。

在今年两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提议“将春节延长至9天”。现在,在2024年“史上最长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王老吉打造出“正月初八超吉星期八”,为的是在大年初八为消费者送去“年味”与“吉运”。

李楚源认为,春节假期延长有助于增强新生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王老吉打造的“超吉星期八”将助力中华文化传承,拉动内需增长。

凭借创新营销,王老吉多年来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据悉,2023年王老吉销量与利润均实现增长,产品组合不断完善。在“单品多元化+品类多元化”战略下,今年,王老吉新品表现亮眼,整体呈现高增长,第二增长曲线势头强劲。

会上,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林则徐基金会及五家林则徐纪念馆共同启动了“林则徐与王老吉”纪念巡回展。

会上,凯度消费者指数北区总经理赵晖在《2023快速消费品和饮料市场发展&启示》中提到,在市场与渠道方面,王老吉餐饮增长率达到31%,远高于包装饮料的10%。刺柠吉、荔小吉等系列产品在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

现场,中山大学药理学教授刘培庆发布了关于精制刺梨液的最新科研成果,进一步确证了精制刺梨液在保肝护肝、调节血脂及抗氧化方面的功效。刺梨是贵州的特产,近年来,在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帮扶下,贵州刺梨已发展成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少全提出了三大战略目标:“一是强化市场竞争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大众生活饮料企业;二是强化品牌号召力,打造全球超级饮料品牌;三是强化渠道运作力,打造双向赋能的渠道拓展模式,持续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李楚源表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多年增长对广药集团有重要贡献,其助力集团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未来,广药王老吉将继续发挥世界500强企业优势,拓展大健康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吴颐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