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宁市青秀区新增2个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 2024-01-12 10:16:21

23
13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认定名单(共4个),以广西交投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建设的湿热地区公路边坡隧道工程安全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以广西壮族自治区茶叶科学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建设的桂林茶树资源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榜上有名。南宁市青秀区新增2个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地理环境的地域分异规律,开展野外科学观测、试验和科学研究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等独立法人单位建设,实行“分类管理、联合协作、资源共享、动态调整”。其主要职责是获取长期野外定位、系统的基础科学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以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公路水运科学等学科专业领域和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创建国家野外站奠定基础。  

下一步,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局将积极落实《南宁市青秀区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创新平台奖励,大力支持以辖区企业为依托单位的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运行,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服务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