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长三角数字化产业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慈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05 10:45:40

24
995

为了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资源优势,服务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创新发展,布局形成长三角大区域性汽车零部件数字化协作平台。

2023年11月15日,长三角数字化产业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慈溪成功举办。

大会上,在慈溪市经信局、慈溪市汽车零部件协会、中汽研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慈溪甬创智慧谷等相关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慈溪久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高端汽车零部件企业、数字化供应商、智能制造服务商、专业咨询机构等相关单位,发起“长三角数字化产业创新服务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图片图片

据悉,本次大会主要聚焦汽配行业中小企业数智化发展课题,以“服务汽车零部件企业数字化,引领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为使命,数十家数字化领军企业代表,围绕“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会议主题,共商数智化、共建企数联、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大会旨在整合产业力量、共享创新资源、加强数字协作、互补优势能力,共建汽车零部件产业数字生态与协同创新发展联合体,促进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数智化水平及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间,慈溪市经信局领导周科强调了当下成立汽配行业的数字化服务创新联盟的必需性,结合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当前汽车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

当前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宏观形势下,汽车产业发展也出现了新趋势、新特点,这既是严峻的挑战,又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理清发展思路,提升企业数字化改革思想的推广力度,明确各个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发展重点、难点,依靠科技创新,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水平。


图片

慈溪市汽配协会副秘书长周利华表达了对“长三角数产联盟”开展后的深厚期盼,强调了组织开展联盟工作的必要性、迫切性、可复制可行性。

图片图片图片

首次“长三角数产联盟”参会企业有:慈溪久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杭州筑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音智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日本能率协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欧丽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嘉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分公司、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星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恒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德飞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慈溪市众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联盟成员企业。

会间,各成员企业代表一一进行了企业介绍,并充分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计划签定相关合作协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据了解,首届长三角数字化产业创新服务联盟确定了联盟章程、准入细则和联盟核心服务具体模块,在接下来的联盟活动中将有效开展交流合作活动、创新引领专题研讨、数字技术对接、产品推广服务、智能技术咨询、智能生产合作、产业政策咨询、数字化人才培养等综合服务,并协调解决成员单位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及协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垂直高效沟通,各企业资源互补,形成链条延伸,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最大化资源支撑和保障。

图文来源:久一云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