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跨越千山万水 传承民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29 15:08:56

20
294

2023年12月22日冬至,常州瑞雪兆丰年,越南岘港暖如春,民建常州新北代表团一行14人紧跟习总书记的脚步,走访了民建常州企业家章良在越南成立的MH TEXTILE(VIETNAM)CO.,LTD 子公司(以下简称:MH)。

章良是民建常州新北二支部会员,民建常州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他深耕色织布行业30余年,作为全国色织布行业排名第四,常州色织布行业龙头企业掌舵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2018年底开始在越南投资建厂。工厂位于越南的广义省VSIP工业园区(距离岘港约1.5小时车程),总体规划建筑面积88600㎡,一期45000㎡已经全部建成并且于2021年的6月份正式投产。二期目前正在建设中。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由民建常州新北二支部组织,意在走访支部会员企业,调研越南营商环境。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常州市科协秘书长张淑波、民建钟楼三支部主委符志红。

民建常州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章良投建的花园式工厂,MH 继承了常州母公司的基因,是一家集染色、织布、整理为一体的专业色织布生产厂家,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专业的管理团队,目前MH公司拥有员工人数约500人,中方管理人员约40人,贯穿于整个公司的管理、生产、质量线,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通过章良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目前建成的一期工厂生产线,月产色织布达到150万码,2023年产值实现1.5亿元人民币,客户主要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一些知名品牌:比如POLO、COSTCO、GAP、HANES等。

在企业座谈交流会上,支部主委熊翠云首先对MH 工厂欣欣向荣的发展向章总表示祝贺,代表团一行就越南的招商服务、税收、环保、员工薪酬的等一些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获悉越南民风淳朴、园区管理实行国际化标准,税收因企业所在地区和行业差异各不相同,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一事一议。常州市科协秘书长张淑波表示,“市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将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平台优势竭诚为企业提供服务”。章良激动得说:“谢谢大家的关心,作为民建常州的会员,我由衷感觉温暖,感谢民建家人和市科协领导跨越千山万水,到越南广义省来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在越南办厂一晃五年过去了,期间经历了基建期的大量投入和疫情三年的待工期,也曾有过瞬间的迷茫,那时脑海里就会出现刘国钧先生这几句话‘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现在企业已顺利投产,一切都在向预期方向发展,说实话我也是到国外来办企业,才真正体会到身后强大的祖国就是坚强的后盾”。

微信截图_20231228090022.png

中国和越南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本就是友好邻邦,相信我们的交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形容的,“像到亲戚和邻居家串门一样”。越南阮富仲总书记反复对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

年终岁尾。在我们习总书记12月12日的元首外交的推动之下,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中越兄弟般的情谊会更加深厚。相信智慧友爱的民建人会不断建设中越友谊桥梁让我们从“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理想相同、命运与共”的近邻成为挚友!

图片2.png

来源:常州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