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自治区科创专板服务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8 18:38:47

16
1030

图片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深入推进自治区科技企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12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联合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内蒙古科创专板服务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各盟市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培训。

图片

会议邀请人镜科技副总经理刘德顺、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副秘书长雷和平,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四级调研员郭军,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分别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技术创新洞察及布局”“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促进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为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培训内容设计丰富实用,对驱动企业转型、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帮助企业学习了解科技政策具有很大帮助,通过现场指导、答疑交流的方式,让参会人员对信息化时代下企业如何做好专利培育布局深受启发”。

科技企业是支撑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科技厅不断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实施创新型企业“双倍增、双提升”行动,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员为科技企业提供精准技术创新服务,支持鼓励加快对接资本市场,搭建了多层细分、资源聚合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培育形成了科技企业数量快速增加、质量不断提升、大中小科技企业高效协同创新的良好发展格局。下一步,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化、专业化技术创新和资本市场服务,助力科技企业跑出“黑马”速度,支撑我区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