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与牡丹区科协联合开展种植技术进乡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8 15:46:26

19
1014

11月14日,市科协与牡丹区科协到何楼街道金堤社区开展科普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特邀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郭凤芝,市农科院农艺师梁邦平做小麦和大豆种植管理科普讲座。

授课前,郭凤芝老师和梁邦平老师同前来的居民热情交谈起来,询问他们在生产中最关心的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授课中,郭凤芝老师侧重讲解了春小麦的冻伤防治、选肥施肥、小麦播种量和播种方式、麦种选择等问题,梁邦平老师传授了大豆的种植管理方法,解答了关于大豆回收的问题,并当场发放优质大豆豆种,让居民们试种。随后,郭凤芝老师和梁邦平老师同居民一起前往麦田,精准把脉,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两位老师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居民提供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科普盛宴,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时,科普志愿服务队还为前来的居民发放了种植手册、科普书包、科普围裙等物品。

图文来源:牡丹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