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牡丹区农业农村局巾帼送技下乡走进田间课堂

发布时间: 2023-12-28 15:36:02

23
1050

当前,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1113日上午,牡丹区农业农村局巾帼科技下乡服务队来到黄堽镇官庄村,在田间地头开设课堂。

在田间课堂,农民们认真聆听技术人员讲解当前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并现场询问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一些农民留下了技术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咨询。

牡丹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教股副股长李霞强调,小麦孕穗期浇水追肥,需要因地制宜。我区小麦即将进入条锈病、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高发期,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技术服务,整合涉农项目,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一喷三防’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同时建议广大农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科学准确用药。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增加技术指导频次,科学研判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和小麦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服务,为全面夺取我区小麦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牡丹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