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牡丹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区农业领域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2-28 15:30:37

22
1103

为切实做好农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牡丹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区农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动员会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局分管领导一级主任科员薛银福、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晁岳新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联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薛银福宣读了《牡丹区农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强调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任务目标、整治内容及时间安排,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整治活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查找网络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对照信息资产清单进行拉网式排查,扼杀隐患苗头,筑牢农业领域网络安全“防火墙”。

针对网络安全防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中国电信安全体系架构师、高级工程师冯秀从各大重点行业持续遭受来自全球的大流量攻击事件,引入黑客攻击的传播方式和网络安全风险防护的重点,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僵尸木马蠕虫等主要网络传播病毒的特点和传播机制,并提出了相对应的预防措施,提醒大家文明用网、安全用网。讲座结束后,应急联络小组成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咨询,冯工程师都进行了答疑释惑,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网络和信息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图文来源:牡丹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