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学会企业走访活动之杭州湾企业技术对标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27 14:03:43

21
137

        为推动柔性电子技术交流,增进企业合作,12月20日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组织企业及会员参观走访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以下简称“材料所”)及宁波泰丰源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源”),旨在促进技术交流、加强合作。


        此次走访活动第一站参观了材料所展厅,研究员向超宇博士对材料所的概况、各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走访团队深入探访实验室,实地观摩了实验技术装备和科研环境,走访团队成员们积极提问,与材料所的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材料所团队负责人向超宇博士和虞锦洪博士,分别以“纳米光电材料研究”“高导热复合材料研究”为报告主题,就各自团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应用进行分享,参观团队成员们对两个研究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随后,企业间进行了相互交流,各企业代表分享了自身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为下一步的企业间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4.jpg5.jpg

随后,参观团队又前往泰丰源进行交流,泰丰源董事长袁郭竣对泰丰源科创平台、生产产品、应用场景作了全面介绍,深入分享了泰丰源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方向。在泰丰源的研发中心实验室里及生产产线上,走访团队观摩学习了电流传感器、电流互感器等电子产品的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增进了学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杭州湾地区的科技创新注入了活力。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将持续开展企业技术交流对接活动,促进柔性电子新材料、新技术与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度融合,疏通基础研究与终端应用和产业化之间的“高速路”。


相关介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

        2018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正式揭牌。开启了宁波材料所“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新征程。宁波杭州湾新材料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打通“从材料研究到产业应用工程化”技术链的重要工程化平台,研究院致力于搭建科研到产业化的桥梁,提升技术成熟度;加速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建设集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全球成果集聚与熟化提升、公共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推进系统性成果产出。

宁波泰丰源电气有限公司

        宁波泰丰源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规模60亩,生产面积达20000平方米,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线路计量、监测与控制的,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一体的民营企业,主要产品有:电流传感器、电流互感器、交流智能电能表、直流智能电能表、电力线路故障指示器、智能井盖及监管系统等。

    

        本文来自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