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会发光的有机分子—OLED让我们的世界更绚烂|镇海区“学术讲座进校园”第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13:54:51

27
81

       2023年11月24日,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理事长陈志宽博士应邀参加了镇海区“学术讲座进校园”第四期活动,并为龙赛中学的3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会发光的有机分子——OLED让我们的世界更绚烂”的精彩讲座,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讲座传递到了镇海区所有中学。

       陈志宽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了显示发展之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显示技术的发展及原理,尤其是OLED技术的基本原理、优势和应用。OLED显示技术作为新一代显示与照明技术,具有至轻薄、宽视角、可柔性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显示屏、智能穿戴等领域,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了更绚烂的色彩。

DSC05981.JPG

       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提出了许多OLED技术的问题,此次讲座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OLED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憧憬。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将持续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宣传及科普,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了解科技前沿的平台和渠道,助力他们在学业及未来投身科研事业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取得成就。



陈志宽博士介绍

       陈志宽博士现任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本硕博,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1998年加入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从事有机电子学研究,任高级研究员和部门主管。同期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陈教授于2013年回国后受聘为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特聘教授,并担任南京工业大学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2019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担任讲座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薄膜晶体管、以及有机发光材料与器件研究。陈教授发表SCI论文160余篇,申请国内国际专利200余项,授权100余项。他在宁波推动成立了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并担任创会理事长,也是中国青少年协会智库——科学教育领域的特聘专家。他于2017年创立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为OLED材料领域的领军型生产企业,2022年获得“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本文来自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