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力突破 柔启未来!共商柔性电子未来产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12-27 13:36:17

18
161

       10月13日下午,2023年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本次大会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数字经济局、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指导;宁波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主办。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励志纲、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王川和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贻泉出席该论坛。

1.jpg

论坛以“聚力突破,柔启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柔性电子领域的前沿热点和技术创新,明确宁波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路径和方向,并举行了柔性电子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和柔性电子未来产业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柔性电子作为学科交叉领域融合产生的颠覆性技术,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创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关键所在,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与产业竞争的热点。经过多年沉淀,宁波高新区已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集聚了柔性电子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省级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柔性电子学会等重点研发平台,培育了激智科技、卢米蓝、维柔电子等一批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依托科技、企业、产业等发展优势,柔性电子入选2022年省首批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培育名单。

2.jpg3.jpg4.jpg

       高新区重规划、强基础、显特色、聚优势,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两条主线,持续推进产业链优化升级,奋力打好柔性电子产业发展组合拳。启动了先导区“柔创工程”,召开了中法(宁波)未来产业合作论坛、柔性电子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研讨会,编制了《宁波柔性电子未来产业先导区发展五年规划》,全力打造贯通“材料-器件-应用”的“5+4+X”柔性电子未来产业发展体系。

       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是由宁波市从事柔性电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资源共同发起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自2021年成立以来,学会积极促进柔性电子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搭建柔性电子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未来,学会将与更多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搭建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高速路”,为柔性电子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

       本文来自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