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衡阳县: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 钟表产业进入“衡阳时间”

发布时间: 2023-12-27 11:27:00

17
1314

12月25日,作为衡阳钟表产业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衡阳钟表产业园机械机芯项目试业,并举行首场新品发布会,向市场正式推出南岳机芯,这也标志着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钟表产业正式进入“衡阳时间”。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1.png

在衡阳市南岳机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组装机械机芯,赶制首批生产订单,这批机芯出厂后直接转给园区下游钟表企业装配,完成手表“一站式”加工生产。这款NYB901机械机芯由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直径31毫米,每小时2*28800的摆轮频率,动力强劲,储存大于50个小时,即便在周末不佩戴,也不上弦,手表也不会停。企业还在试产就接到大量订单,许多客商还纷纷上门考察订购。衡阳市南岳机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凌小美介绍说:“我们现在是一个月2万个的产量,以后的量会越来越大,目标产量要达到每个月10万只。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2.png

“今天,我们机械机芯发布,我正式向大家宣布,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正式打通。”在衡阳钟表产业园机械机芯项目首场新品发布会上,来自各国各地的钟表人齐聚一堂,共谋钟表产业发展大计。会上发布的两款南岳机芯,正式打通了衡阳钟表产业链“最后一公里”,开启“中国钟表·衡阳制造”,开启“芯”里程。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3.png

特别是中国钟表协会常务理事、衡阳钟表产业园机械机芯项目负责人唐灵军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整个钟表产业园中激荡回响,鼓舞着钟表人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4.jpg

衡阳钟表产业园机械机芯项目总工程师周春阳说:“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字面、表壳、表带,这所有的配套全部在一起,钟表产业园的优势就发挥出来,周期会变短,采购和协作会非常方便。”杭州手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钢说:“唐灵军能够把中国钟表的振兴放在首位,这个是很不错的,我很欣慰,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包括以后的发展,他肯定会成功。”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5.png

现在的世界钟表产业,形成了瑞士、日本、中国三国鼎立的格局。2019年6月1日,唐灵军牵头召集湖南籍钟表企业家,将钟表产业转移返湘,打造衡阳钟表产业园。2021年3月,第一期厂房建设项目启动,一年后,105栋标准厂房和配套建筑拔地而起。衡阳县顺势而为,围绕钟表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壮大钟表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形成了钟表精密加工设备制造、机芯、表壳、表盘、表带等完整产业链,以及研究开发、外观设计、加工制造、试制检测、表面精细化处理等价值链,为衡阳钟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衡阳钟表产业园机械机芯项目负责人唐灵军介绍说:“一个手表好与不好,那一定在于这个芯,人有心他就有生命,汽车有心,就是发动机,它有活力,所以我们的机芯也是要有芯,今天我们这个机械机芯的开工,也寓意着代表着船山时间谷整个产业链已经全线打通了,在整个中国钟表行业里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6.png

近年来,衡阳县以钟表产业园为依托,全力将钟表产业园打造成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示范基地,初步建成了全省唯一、全国领先的钟表产业集群,实现“世界手表看中国、中国手表看衡阳”的目标。目前,已吸引广州、深圳、东莞、上海等地110家上下游钟表企业入驻,51家企业投产,日均生产成表10万只以上,预计到202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逾3亿元。

衡阳钟表产业链全链条打通7.png

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市钟表产业链链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表示:“我们诚邀更多像南岳机芯这样的企业来衡阳县考察洽谈、对接合作、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你们发财、我们发展。同时,将始终与所有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盼,共同把钟表产业园打造成为世界级钟表产业集群。”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