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蒸湘区: 助力企业原地倍增 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 2023-12-27 10:16:59

16
1293

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就支持和解决“原地倍增”企业相关问题进行调研,问需求、解难题,推动企业实现产值倍增目标。副区长郑刚及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衡阳市《关于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扩能升级的若干政策措施》。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规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李健强调,要吹响企业“原地倍增”的集结号,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认真想、大胆提、实在干,进一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助力企业实现“原地倍增”。

李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如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制造立市”,“原地倍增”是重要抓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好事,是关系蒸湘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聚焦问题,奋力培植。切实解决规划计划、要素要求、奖励激励、培育培植问题,企业摸底要宽,产业规划要细,年度计划要实,要素保障要到位,解决问题要到位,扩能提质支持要到位。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用地、用工、水电以及物流相关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扩产扩能,着力进行产业升级,延长上下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强化服务,真抓实干。理清思路拿方案,进一步明确优惠政策、服务要求、远景计划、年度目标、时间步骤、责任落实等事项,加大合力强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围绕企业堵点问题,精准纾困增效率,强力推进工业企业倍增计划。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