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阳节文艺演出“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52:02

21
24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重阳佳节期间,为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老年群众感受节日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10月22日晚上,西城街道在菏泽曹州古城举办了“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以“新”庆“老”,旨在传承尊老爱幼、感恩敬老的传统美德。特别邀请了辖区幼小学的师生们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优美的舞蹈、快乐的节拍、悠扬的歌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现场居民群众感受到新生代的活力,吸引了周边和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也让台下的老人们连连喝彩,笑意盈盈。

“西城街道作为牡丹区中心城区和全市的医疗中心、教育中心,辖区人口密集,老年群众多,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一直是我们民生工作的重点,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效坤表示,“在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的同时,我们依托牡丹区老年活动中心、民泰社区文化广场、环堤公园牡丹文化带、曹州古城等老年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户外活动场所,通过举办戏曲表演、广场舞比赛、门球比赛等活动,开展免费健康查体、义诊进社区、助老帮扶进小区等志愿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乐有所为’”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收获到了节日的温暖,也加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习俗的理解,传承中国传统美德,增强对老人的敬爱之情。

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保障,不断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龄工作,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不断增进老年人福祉,多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年人心坎里,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图文来源: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