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衡阳!衡阳高新控股集团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23-12-22 17:47:48

22
148

12月19日,第三届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旗下产业园区“双创中心”在众多参评园区中脱颖而出,被正式授牌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成为衡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产业园区。

据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从全省范围内的创业场所、产业园区中层层甄选,最终对全省10家特色突出、功能完善、崇军拥军的产业平台进行授牌表彰。

衡阳高新控股集团获省级表彰.jpg

去年以来,衡阳高新控股集团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动谋划产业发展新机遇,准确把握产业转型新契机,以国有资产盘活和产业园区运营为主要抓手,在创业中心产业园采取轻资产运营模式,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园中园”项目合作,启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简称“军创园”)建设。该项目紧密围绕“创业孵化、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学历教育”等平台功能,充分利用国省市区相关优惠政策,重点为军创企业在租金、税收、融资、人才等方面开展精准服务。目前,已入驻各类军创企业33家。

军创园的建立,开创了退役军人市场主体服务的新模式、新渠道。如何当好军创企业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成为产业园区运营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下一步,军创园将以产业链招商、市场主体培育、重点企业扶持、初创企业孵化为主要方向,推动园区、基地、导师、转业、创业、就业良性互动,形成集数字经济、科技研发、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于一体的多产业、多区域、多平台的基地集群,打通服务军创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