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加强互学互鉴 推动异地优势创新资源对接合作 乔俊杰率队在合肥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45:22

17
55

巢湖之畔,创新潮涌。12月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率队赴合肥考察交流,加强互学互鉴,推动异地优势创新资源对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区领导吴震宇、徐俊、朱岩、朱慧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参加考察。

图片

乔俊杰一行首先来到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与国轩高科战略业务板块总裁孙爱明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国轩高科发展历程、产品生产销售、全球化战略、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培养、数字化发展等情况。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成立于2006年,于2015年在深圳上市(股票代码:002074),系中国动力电池产业最早进入资本市场的民族企业,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储能、输配电设备等业务板块,建有独立成熟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体系。乔俊杰对国轩高科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球头部企业,以战略思维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生产布局、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许和肯定。同时介绍了武进关键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及优化智电汽车产业链布局等,希望国轩高科能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在资源集聚、创新孵化、人才汇聚、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与武进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武进的新能源产业寻找合作点,携手发展。

图片

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馆内展示了琳琅满目的各类创新成果展品,如生物和大健康创新成果、军民融合创新成果等,展现了安徽省在推进科技创新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的进程。在安徽创新馆,乔俊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了解合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直观感受安徽科技创新的蓬勃面貌,以及科技应用带给各个领域的活力与发展机遇。他表示,近年来,合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安徽“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好经验好做法,武进与合肥同处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发展理念契合、资源禀赋互补、产业配套互补,我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合作共赢的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合肥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在产学研用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化合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携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