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泉州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18:19

20
30

12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收官,由泉州市科技局推荐的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参赛项目“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材料——高性能陶瓷纤维”从1494家晋级全国赛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三等奖,创下福建省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位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的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从事高性能陶瓷纤维及前驱体领域的研发及生产,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是已知唯一透波型氮化硅纤维产业化企业、全球第四家系列特种陶瓷纤维及前驱体产业化企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创业比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大赛精神,将创新创业大赛泉州市赛办成泉州科技创新工作的一张名片,成为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助推器”。对晋级省赛、国赛企业优先支持入选年度省创新资金项目、科创天使基金重点关注、科技金融支持和科技服务等,助力优质科创企业的发展成长。同时,借力创新创业大赛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带动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项目在泉州落地,与资本融合并快速发展。以大赛为契机,积极对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做好落地转化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在改善科技创新生态上下更大功夫,形成对各类创新主体的强大“引力场”,为泉州自主创新、产业转型赋能,不断完善泉州科技创新体系。(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