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第七届全省气象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5 11:08:23

关键词: 气象 学术
16
167

       12月14日,由江西省气象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省气象学术会议在南昌召开。知名专家吴欢教授、胡志群研究员、方朝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来自全省气象科技人员70多人参加会议。

学术会22.jpg

       江西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殷建敏会议致辞,充分肯定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近两年来业务服务科研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163篇,经专家评选确定入选会议论文130篇,其中会议交流76篇、书面交流54篇,内容包括天气、气候、农业气象、生态气象、气象服务、气象探测、信息技术、雷电防护和人工影响天气等领域。殷建敏希望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为形成“人才科技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而努力奋斗。

学术会11.jpg

       会议主报告议程,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朝阳作题为“‘鄱阳湖湿地生态安全监测与预警平台’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中山大学教授吴欢远程在线作题为“多尺度洪涝监测与预报”的学术报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胡志群远程在线作题为“对流云雷达回波智能识别与预警”的学术报告,先后介绍了各自最新学术研究应用成果,受到热烈欢迎。下午,参会人员在五个分会场开展面对面学术交流研讨,分享经验体会,相互启发互鉴,积极探讨研究,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术会3.jpg

(江西省气象学会供稿 图/李蕾 文/饶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