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岳生物入选!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质量提升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3-12-14 10:07:06

24
1495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质量提升129个典型案例,湖南省共6个,其中长沙市3个,株洲市2个,我市南岳生物血液制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数字化荣耀入选,为我市质量管理能力及质量技术创新应用树立了典范。

南岳生物入选1.png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南岳生物拥有39年血液制品安全生产历史,是国家首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和湖南省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厂家,也是中南地区唯一一家承担国民经济动员任务的血液制品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等30余项荣誉称号,拥有免疫诊断试剂国家工程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血液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南岳生物入选2.png

据介绍,针对传统的医药制造过程参数和控制因素复杂,生产控制及质量决策主要依赖于人的痛点,南岳生物2018年开始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逐步解决生产管控中“数据孤岛”协作沟通、在线监控血浆采集检验、产品唯一可识别二维码追溯、检测数据的全方位立体的管控等,血液制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数字化,提升检测效率30%,减少人工操作差错,加强质量控制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近年来,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经济赋能工业企业,全力推动“智赋万企”行动,以数字化赋能提升产品质量,以数字化赋能加强场景应用推广。今年以来我市天雁机械、金杯电工、恒岳重钢等3个场景入选工信部国家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典型场景,镭目科技、古汉中药、角山米业等3个企业质量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湖南省10大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