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召开“会企联合 共促发展”企业创新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15:14:56

16
1114

为搭建企业、科研院所、学会等单位和科技社团组织的产学研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听取征集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的意见需求,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常州“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12月7日,常州市科协在经开区召开“会企联合 共促发展”企业创新工作思路研讨会,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出席并讲话,各辖市区科协,部分高校、学会、重点企业代表等近40名科技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市科普服务中心主任翁坚红主持。


图片


会上,市科普服务中心重点介绍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科技信息应用、产学研活动等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资源;邀请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国际TRIZ学会五级大师颜惠庚教授作《TRIZ与企业创新》专题报告;各辖市区科协就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作交流发言,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很好思路和意见建议;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研发生产实际,从技术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科技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

图片

图片


周维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服务创新是科协的根本职能,推动创新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希望各辖市区科协、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助力企业创新,进一步加大宣传、摸清需求、精准服务、务求实效,努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龙城科普